挪威藝術家安妮-卡琳·福瑞尼斯在畫布上穿孔作畫,呈現黑白人物肖像。(網頁截圖)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美國Odditycentral網站7月28日報道,挪威藝術家安妮-卡琳·福瑞尼斯(Anne-Karin Furunes)創作的肖像就像黑白照片,但實際上這些畫作都是用成千上萬個微小孔洞組合而成。福瑞尼斯在畫布上手動穿孔作畫,創造出一種單色的超現實肖像效果。
  福瑞尼斯從20世紀90年代就開始研究這種獨特的表現形式,當時她還是特隆赫姆藝術學院建築系學生。許多畫家使用油漆作畫,但她想創造屬於自己的方式。福瑞尼斯說:“我對老照片非常感興趣,為此我嘗試用物理方式製作黑白照片。”
  福瑞尼斯的技術非常了不起,她用手打每個孔,這些孔有30種不同型號。她說:“我坐在鋪在地板上的畫布上,用手打孔。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,很像創作過程中的沉思。打好洞後,我要將畫布掛在牆上,看其是否合適。通常情況下,這一過程我要反覆數次。”
  由於老工作室太小,福瑞尼斯只能使用鏡子幫其審視畫作。現在,她已經搬到大的工作室中,能夠在畫布上來回走動,尋找整幅畫的焦點。在福瑞尼斯的創作中,光線的作用非常重要。周圍的光線不同,一幅畫可能完全被改變。
  福瑞尼斯稱,她對人的臉著迷。有時候可在城市中轉數個小時,只為看著人們的臉孔。福瑞尼斯的作品描述各種各樣被社會遺忘的臉,比如被挪威驅逐的猶太人,芬蘭內戰中的女兵等。(楊柳)
  1  (原標題:挪威藝術家在畫布上穿孔作畫 呈現黑白人物肖像(組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40lcwo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